學習邏輯思考


現代社會,「寫電腦程式」將成為讀寫能力的一部份 -- 重要的一部份。
當人們學習在Scratch中學著寫程式的時候,他們也學到解決問題、設計計畫、和溝通想法的策略。

大多數時候人們都認為,現代的年輕人熟於使用科技,做各式各樣的事情!

認真的看看這個問題,
年輕人是怎樣花大部分的時間使用新科技呢?


你經常看到的情況是,年輕人可以很輕鬆自在的瀏覽網頁,上網聊天、互通短訊和打電動,
但這些並不會真的使他們熟練學習新科技

今天的年輕人有許多與新科技互動的經驗,亦對如何與科技互動相當了解,但使用新科技來創作的人就少得多,也不擅長透過新科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這就好像在新科技的領域上, 他們雖然懂得閱讀,卻不懂書寫一樣

讓年輕人更能夠表達,更能夠思考判斷!
透過年輕人對科技的熟練,使他們更能夠使用新科技創作!
學習寫電腦程式就是一項很好的訓練!

Scratch是一套初階電腦程式開發平台,讓程式設計語言初學者能夠不需先學習正確語言語法便能造出成果。

此軟體目的是促進青少年在愉快的環境下透過實驗(如設計互動故事。)去學習簡單程式設計、數學和計算知識,同時也得到創造性的思考,系統推理,和協同工作的機會。

焦點訊息

寒假學習營 - 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

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 課程大綱: 天數 1:程式入門與遊戲設計 課程目標: 引導兒童進入程式設計的世界,學習基本的編程概念。 內容摘要: 簡介程式設計基礎概念。 使用視覺化編程工具創建簡單的互動遊戲。 學習控制流程、變數和基本演算法。 天數 2:動手製作繪圖程式 課...

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-點一下正念工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