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

[Scratch台南] 引發學習動機,學什麼都容易

    一般,想激發孩子們的程式興趣確實還有點困難,畢竟邏輯思維是需要花時間去培養的。


首先孩子必須要有足夠的想像力和創造力。再者,專注力也是個需要關注的議題。



在 TED talk 上 Conrad Wolfram的演講,說明創造性教學的潛力有助於激發孩子們的興趣。

    看看影片,就會明白為什麼孩子們(包括曾經的我們)會對數學沒有興趣。演講還提出迫切需要把數學學習應用到現實世界和日常生活中。

    他主張使用程式的方式來教數學,這樣學習起來會更有趣,而不是一味地去強迫孩子們去學習一門學科。




透過遊戲式引導,引發孩子學習動力。

底下兩個小工具,您也可以試試看喔!

Scratch

孩子們可以從中學到:無需學習程式語法,就可以進行視覺化互動程式。
從 300 多萬個記錄專案可以看出,Scratch 有一個可以自由發言,有豐富的學習資料的全球化社區。
你可以用 Scratch 建立一些互動性的需求,動畫,甚至是遊戲。

備受孩子們喜愛的原因:無需學習複雜的程式概念,充分發揮想像力,拖曳一些精靈空間就可以了。——Scratch





孩子們可以從中學到:學習怎麼樣高效解決遇到的難題,開發結構化思維。 

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,孩子們可能人手都會抱著一個iPad,而不再是筆記本電腦。

Cargo-Bot實際上是一個免費版的iPad app,提供了拼圖和邏輯遊戲,是用Codea開發的。你得讓機器人在36個不同的拼圖遊戲中去移動一大堆板塊。

Cargo-Bot更多的是注重孩子們的邏輯,而不是純粹的程式。當然你還有可能會學到很多關於結構化思維的東西,儘管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兒。


備受孩子們喜愛的原因:通過遊戲的方式來學習程式,這樣孩子們學習起來不會感到枯燥。——Cargo-Bot



‪#‎兒童程式設計‬ 招生中 ‪
#‎Scratch台南‬

焦點訊息

寒假學習營 - 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

探索AI奇蹟:兒童程式設計夢幻之旅 課程大綱: 天數 1:程式入門與遊戲設計 課程目標: 引導兒童進入程式設計的世界,學習基本的編程概念。 內容摘要: 簡介程式設計基礎概念。 使用視覺化編程工具創建簡單的互動遊戲。 學習控制流程、變數和基本演算法。 天數 2:動手製作繪圖程式 課...

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-點一下正念工坊